close

寫部落格的時候,如果有慵懶的爵士樂陪伴,真是人間一大享受。

現在小的我正在享受這個小小的幸福中,順便聊聊「生活與目標」。

 

前幾天,一個英文班的老同學因為最近工作遇到瓶頸,興起來找我聊聊的念頭。

Why me???

根據他的說法,我的暱稱是他MSN所有的好友中,最陽光最有希望的,他很想知道我"這種人"到底在想什魔?

(就是興趣那句啦~XDXDXD)

我想~白話一點就是說,他想了解我這種自然天真派的人,腦袋是少了哪條筋? XDDDDDDDDDDDDDD

 

他是一個很聰明的傢伙,工作職場沒啥令人不滿,加薪升遷樣樣都有,就是覺得生活空虛。

目前的工作不是他的興趣,他很想轉跑道轉到他的興趣,但是要轉往他的興趣他認為背負的風險過大,而且不能確認那是真的他的興趣。

他問我,為什麼知道我的夢想是甚麼?為什麼能確定這個夢想是對的?為什麼能夠肯定往目前認定的夢想走?如果做了發現夢想不是自己所期待的怎麼辦?

在他心中,應該是在職場的訓練,凡事都要評估風險,斟酌再斟酌,斟酌再斟酌,然後猛然回頭阿,青春不再了。

他想從我這種天真的傢伙身上找回他曾經有的熱情吧。

我告訴他,我有很多夢想,目前只是正在實行其中一個,我想做的事情很多,這個失敗了可以做另一個,就算在實踐夢想路上發現這不是自己要的,這個過程並不是白費的,我也不是失敗的。我也會評估風險,目前我評估的結果是我能承擔的。我從來都沒有覺得夢想有對或錯,也沒有限定我現在努力了一定要得到結果的模樣!重點是,盡人事才能聽天意,沒盡人事憑甚麼要老天掉下來禮物?要確認夢想的方法就是去做,不是只是無窮迴圈的評估,那永遠只是想像!現在不做,明天承擔的風險絕對只會更增加,年輕本來就是一種低風險。(要講的東西很多~我懶得打就是了~而且也打得亂七八糟~XD)

我真的想做的事情有好多好多,只是苦無時間/能力不足阿!

 

我想,我當時給他的答案,給他的方法,都不是他要的。因為他都知道,但是一直跟我說"可是...可是...可是...""風險...風險...風險...""社會期待..."

 

我曾經在工作那年,我就感受到甚麼叫做死氣沉沉的工作,毫無希望的生活態度,害怕的我選擇了離職。

我真不希望有一天,我已經忘記夢想這兩個字怎麼寫了,而當聊起夢想的時候,只會撇撇嘴說"這只是騙小孩子的玩意兒"~ 天阿~我不想成為這樣子的傢伙呀~

 

這樣子心死了~人生有啥意義?錢?名利?女人(男人)?

真可怕。

 

我真希望我能保持現在這樣子熱情的內心,將我的人生過的不後悔。(我想到他問的問題,你怎麼知道你以後不會後悔?XDDDDDDDDDD)

人生只有這麼一回阿!我真的不懂,為什麼不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只會在那裏唉唉叫說這是被迫的無奈,這樣子的人生真的是他要的媽?

我真的不懂。我也不想懂,我也不需要有人來懂。

 

我就是那個天真的嫩咖~ 沒甚麼不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mo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