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你在幹嘛嗎?

遇到這種有點直接又帶著一點質疑的問題,大家應該都毫不猶豫的說「知道!」or「當然!」or「廢話!」

再想想看,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幹嘛嗎?

 

今天在地球村上年輕又帥帥的外國老師的課。(目前遇到最養眼的外師~XD) →不過顯然不是今天的重點!XDDDD

這次的課文內容還是一樣的無聊,是在討論學習第二、三、四外語的訣竅和問題。

其中有一個問題討論問到:你學英文的目的是為了講話像英文母語的人(native speaker)還是為了溝通?

老師請大家投票,結果全班除了我之外,都投前者,我剛好在喝水,竟然就失去了給後面那個答案唯一的可憐的同情票的機會。XDDDDDDDDDDDDD

我個人立場很清楚,我學英文絕對不是為了讓自己變成美國人/英國人等外國人,不是為了讓自己講起英文不看臉以為是外國人,我只是為了要溝通。

當英文學到一定程度能夠通順的溝通之後,我相信生命有限的時間內,有太多太多值得我去做的事情,一輩子都做不完!

 

當然,這是我的想法,我也會尊重認別人的想法,每個人的想法都是獨立且唯一的,沒有甚麼對與不對。

外師顯然對這個投票結果非常的有興趣,他就點了同學問問原因。

有趣的事情來了!

外師:你可以說說看為什麼你學英文的目是為了讓自己說得像英文母語的人?

同學:我...不知道。這很重要。(結束)

 

What?!What?!What?!

我對於這個答案有點驚嚇到,原本我很期待聽到每個人的理由,結果竟然是......................我不知道。

後面那句「這很重要」,大概是大家都這麼說,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所以他覺得很重要,但是還是沒有說出重要的點在哪裡!

我覺得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去做」或是「做甚麼事情」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真的很可怕!

 

我很高興生活中大部分的情況下(當然不包含睡覺的作夢啦~XD),我都很清楚自己在幹嘛!

每個決定,每個行為,我都很清楚。即便是非常匪夷所思、離經叛道(?)的事情!!XDDDDDDDDDDDD

 

在這裡我要謝謝那個讓我了解「隨時都清楚自己在做甚麼」,而且教我如何努力去成為「隨時都清楚自己在做什磨」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mo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