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又回到了台南,那個好像我第二個故鄉的地方。

從火車上下來,走到後站,充滿陽光味的空氣撲鼻而來,跟我離開台南時在米莎的車上聞到的味道,除了溫度與時間的不同,一切都這麼讓人懷念。

台南就是台南!跟台北就是不一樣,每次都很愛念這點,到了台南又開始在心裡碎碎念,迎面來的是一群拿著迎新海報的大學生,還有穿著吊嘎和夾腳拖的陽光宅男(?),等紅燈的機車騎士,有種蓄勢待發的衝勁!(笑) 像我這樣子撐傘又戴口罩的異類,其實並不多,好像大家在台南曬點太陽是這麼的自然而天經地義的!

還是很熱,像我這麼會流汗的人,才剛申請完資料,整個衣服頭髮褲子,沒有一處不被汗水給攻占,到處林立的小7冷氣這時候就是我救命的綠洲!XDDDDD

從後站沿著大學路,走過了育樂街,從太子BOT宿舍進入了勝利校區,最後到了118巷18巷,很多店都換了,換了餐點換了老闆換了招牌,也有很多屹立不搖的店家,維持著好生意,店家林立的育樂街,還是一樣熱情的台南味兒,真是讓人心曠神怡、神經氣爽、考試都考100分呢!覺得好像回家了一樣。成大的BOT宿舍樓下比起台大的BOT宿舍更商業化,有品田牧場、九九文具店、鬥牛士...不過那個文具店還真不錯!(眼睛都亮了起來) 我真的很期待台大的BOT宿舍也能夠有這麼棒的文具店!九九文具店裡的文具真是應有盡有,連我心目中想要買的物件都找到了!真是太厲害了!

由於太陽實在太曬了!現在脆弱如我的臉,沒辦法再忍耐在炎熱的天氣中流汗吃午餐,還有把可怕如我的小花臉暴露在其他人眼前,所以我挑了一家18巷隱密的義大利麵來解決我的午餐!不料!我被門口的95元義大利麵騙了!QQ 那個95元只有限定鮭魚醬(? 反正就是某魚醬)義大利麵,唉~我的190大洋就這樣子飛走了!心痛!(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這種聚會型餐店裡吃午餐吧!XDDDD )

 

在和王老師約的時間前,我去看了一位已經成為植物人的尚老師,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和植物人接觸。

尚老師很平靜安穩的躺在床上,彷彿時間都停止了一樣。顛覆我對植物人骨瘦如材的印象,尚老師看起來就跟正常人沒甚麼不同,只是沉睡了很久很久。

我牽著她的手,很生硬的念了一些天主教的經文給她聽,希望能把我們的歉意還有心意傳達給她。

看著平靜彷彿睡著的尚老師,我思考了很多問題,包含過去思考過的安樂死以及活著的定義,在這次的思考中,除了這幾年累積的一些經驗,還有尚老師從手心傳來的溫度,讓思考的層面又多了一些。

 

後來我決定搭小黃回到曾經是成大陰森森現在美麗麗(?)的力行校區找王老師。 也是第一次在計程車上刷卡,真是越來越進步的小黃了~XD

(沒錯,之前我是用走的去探望尚老師的,一整個覺得自己很勇猛~XD 從後站走大學路到長榮路,沿著長榮路一直走到過了林森路到德光女中附近~ XDDDDD)

 

跟王老師面談,真是我這陣子第一個收到由長輩給我的直接鼓勵!而且王老師的鼓勵是真心的鼓勵而非帶著一絲懷疑的客套話!真的很開心!^^

而且雖然旺旺社已死,但懷生社又復活了!聽王老師說,懷生社前社長也作了一樣的事情,不過顯然我繞了逾十年的路呀!(人家已經確定了而我未來還未知數中~XD)

跟王老師一席話,果然又增近一甲子的功力!XD 這條路很漫長,路上遇到的戰友都很努力而且勇敢,不管倒下再多次大家都還是堅持著! 我也希望我能夠成為大家的戰友,給大家支持的力量!

這個面談真的很棒!除了實質的鼓勵還有充實的內容外,還有一隻非常黏人的大黑狗妞妞一直在我旁邊討摸,我整顆心都因為她融化了呢!(阿咧~ 另外一隻有個性的老狗魷魚絲就不來撒嬌了~ 討厭~QQ)

 

帶著被鼓舞的心情,準備踏上回家的路上,天色忽然急轉直下,像是要有颱風來襲的fu~ 不過生活一派輕鬆自在的台南人們還是面不改色的笑著著詭譎的天氣。

我喜歡這樣子的輕鬆自在~^^

 

 

快回到台中的時候,我前面的男生忽然跟我搭訕了!

真是嚇死我的毛~因為他搭訕的對象是一個剛做完雀斑雷射滿臉紅斑的傢伙~ 果然車上燈光昏暗有種柔焦的效果(?) 還是他喜歡這味的?XDDDDDDDDDDDD

 

這事為今天愉快的過程畫下一個逗趣的句點。X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mon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